基金會消息

  • 2016/10/12

王詹樣基金會王文淵董事長廣行善,榮獲第十一屆「愛心獎」!

台塑企業集團 總裁王文淵因多年來領導台塑,在台灣及大陸推動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將關懷的觸角深入到每個需要的角落,讓廣大的弱勢群體受益,當選為華人世界最受重視的「愛心獎」得獎人。

第11屆(2016)「愛心獎」海峽兩岸四地6位得獎人名單12日揭曉:台灣的王文淵、黃泰吉;中國大陸的張淑琴、閻明光、梁永寧;香港的麥查理,因為他們長年感人至深的愛心事蹟獲得「愛心獎」的殊榮和每人9萬美金的獎金。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將於12月6日(星期二)晚上8時在香港無線電視台(TVB)舉行頒獎典禮。向6位愛心楷模表達敬意。

台灣主要的民營企業台塑集團,在總裁王文淵的領導下,多年來把公益當成責任和習慣,用管理企業的精神,「經營」公益事業,全面、整體和系統性地在台灣及大陸推動社會福利慈善事業,涵蓋老人、受刑人、身心障礙者、婦女及兒童等社會議題,並深入社區進行敦親睦鄰、推廣本土特色文化、同時重視台灣的體育發展,將關懷的觸角深入到每個需要的角落,讓無數人受益,是「企業愛心獻公益」的典範。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成立於2004年,凝聚一批長居港澳的台商、台胞力量,關懷社會、救助貧困。自2006年起舉辦「愛心獎」,嘉獎表揚愛心楷模,鼓勵更多社會正能量。今年已是第11屆,也是第二年將甄選區域延伸至中國內地,獎金也提升至9萬美金,成為華人世界最高獎額的愛心慈善獎金

「愛心獎」創辦人林添茂表示,王文淵的獲獎,意義非凡,除反映大眾對台塑集團過往行善事蹟之肯定外,也反映對台塑集團今後帶頭成為大企業投身慈善公益風潮的領航員及標竿,有所期待;風行草偃,勢必更進一步啟發社會各界領袖的愛心、善行。

第1~ 9屆的「愛心獎」甄選活動主要在港澳台地區,去年第10屆把「愛心獎」推向大陸,兩岸四地共選出愛心楷模,用愛心、公益把兩岸四地連結起來,共融發展,做到「兩岸一家親」。   

「愛心獎」下一個目標是2020年、第15屆「愛心獎」能夠由兩岸四地推向全球華人社會,結合兩岸四地以至全球華人、華商的力量,共同推動實現「愛心夢想」,在2025年成為世界性公益慈善項目,全球共選愛心楷模。

 

新聞連結:

華人愛心獎 王文淵黃泰吉各獲280萬

兩岸四地選出六名愛心楷模

台灣王文淵黃泰吉等獲頒華人愛心獎

王文淵洞察社會需求 兩岸推慈善

台灣王文淵黃泰吉等獲頒華人愛心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