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2021-03月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應邀出席雲林縣「9價HPV疫苗首場校園施打記者會」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與雲林縣政府攜手推動「國一女生接種9價HPV疫苗」
雲林縣政府獨步全台,針對國一女生提供保護力範圍更廣的9價HPV疫苗,對子宮頸癌的防護力可從過去的7成提升至9成,提供縣內女孩最好的防疫保護。2020年台塑企業總裁,也是王詹樣基金會董事長的王文淵先生知道雲林縣政府推動這麼有意義的計畫之後, 就指示由王詹樣基金會從2020年開始捐贈這項疫苗接種計畫所需的經費,2020年捐贈了1,045萬元,接種了2,669人,2021年再捐贈1,010萬元,預計可以接種2,940人,兩年共捐贈了2,055萬元,合計接種超過5,600人。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獲「雲林縣政府」邀請參加3月3日(三) 上午10時在雲林縣北港鎮建國國中舉辦之「9價HPV疫苗校園接種開打記者會」,由台化公司張吉柱副總經理代表出席致詞,並與張麗善縣長、衛生局曾春美局長、教育處林金速督學等,一起進行焦點儀式與疫苗接種巡禮。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期望與縣長及縣府團隊一起合作,促進雲林女孩的健康,共同防治子宮頸癌,期望有效降低雲林縣HPV相關癌症與疾病的發生。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與雲林縣政府合作照顧雲林鄉親
在捐贈HPV疫苗經費的同時,王詹樣基金會還同步捐贈「0~2歲祖孫托育」計畫經費及「長青食堂」設備經費。而且,為了提升雲林學子營養午餐能達到全台的平均水準,從2019年開始捐贈「國中小學 營養午餐食材經費」,將食材經費提升至全國平均金額(23.8元提升至30.9元),以每週加菜兩次及優先採用在地食材的方式,讓雲林 學子可以享用營養健康且豐盛的午餐,這四項與雲林縣政府合作的社福計畫,到今年合計捐贈金額已經超過3.4億元。

王文淵總裁關懷地方 十餘年從不間斷
另外,除了前面提到的四項計畫,台塑企業王文淵總裁還透過各基金會及公益信託,在雲林縣推動很多項社會公益計畫,包含在雲二監推動的「彩虹計畫」與「向陽計畫」以及「台西麥寮獨居老人送餐關懷」、「愛心營養早餐」、「低收入戶三節關懷慰問」、「民眾急難救助」、「麥寮台西清寒優秀子弟獎學金」、「老人住宅改善」、「早期療育社區據點」、「樂齡健康活力中心」、「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等計畫,從小到老,從麥寮鄉到全雲林縣,在各方面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更美好、和諧。

台塑企業敦親睦鄰 廠鄉共存共榮
台塑企業秉持著兩位創辦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宗旨回饋 社會,推動這些社會公益計畫,除了要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與 張縣長及縣府團隊共同來照顧雲林的鄉親,達到廠鄉共存共榮的 目標,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一起來關心社會,讓社會 更美好、更和諧。

記者會貴賓合影:(左起)建國國中校長林吉城、衛生局長曾春美、家長會長張瑞祥、縣長張麗善、台化公司副總經理張吉柱、台塑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

台化公司張吉柱副總經理代表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出席致詞

張麗善縣長與張吉柱副總瞭解國一女生接種疫苗情況,並給予鼓勵

媒體報導

台塑捐千萬助雲林縣9價HPV疫苗接種 2940位女學生受惠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好多人守護雲林國一女生健康 免費9價HPV疫苗今起開打-聯合新聞網

不只預防子宮頸癌 雲林「9價HPV疫苗」開打!2942少女受惠-ETtoday

 雲林9價HPV疫苗 首場校園施打-觀傳媒

全心守護國一女生健康 雲林免費施打九價HPV疫苗-Yahoo新聞

雲縣國一女免費「9價HPV疫苗」開打 保護力高達9成--自由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