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2019-03月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支持雲林縣立國中小學[營養升級,健康加值]政策,捐贈營養午餐食材經費。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捐贈8,700萬元,幫助雲林縣186所國中小學,5.6萬名學童提升營養午餐食材費至全國平均金額(全國平均食材費是30.9元/餐,雲林縣只有23.8元/餐,每一餐少了7.1元),讓發育成長中的學童可以享用營養且份量充足的午餐,亦可同時提升學童上課之注意力與學習力

各校每週以加菜2次為原則,供應菜色以雙主菜(如雞腿、魚片等)或點心為主,增加菜色豐富性且讓小朋友及家長有感,並且優先採用雲林在地食材,照顧本縣農民,又能提升食材的新鮮度。

本企業 王文淵總裁注意到雲林縣內學童與都會區學童的營養均衡和健康發育相關資源的不平均,本著企業回饋社會、關心教育、全面照顧學童的用心,並對雲林的農漁牧有著深厚的關心與支持,因此對雲林縣此次「營養升級 健康加值,補助營養午餐提升至全國平均金額以上」的政策非常肯定與支持。
張麗善縣長特別感謝台塑企業王文淵總裁,對於雲林縣政府的支持與關心,除了本次捐贈食材經費外,台塑企業在雲林縣內,更是已經興建許多的校舍與場館,為學校師生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

王文淵總裁、張麗善縣長與鎮東國小學童共享愛的午餐

 

新聞報導

聯合報:王文淵贊助雲林營養午餐 與小學生共餐讚吃得比我好

中時電子報:雲林縣營養午餐加菜台塑埋單 張麗善、王文淵共進營養午餐

中央社:雲林縣營養午餐加值 8500萬元台塑買單

自由時報:雲林營養午餐8500萬加菜金台塑埋單 王文淵笑:吃得比我好

Yahoo新聞:雲林縣營養午餐加值 8500萬元台塑買單

經濟日報:王文淵贊助雲林營養午餐:吃得比我好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