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2015-11月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持續捐贈肺炎鏈球菌疫苗達1百萬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頒贈感謝獎座,由企業副總裁 王瑞華代表受贈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和王永在昆仲所創設的基金會及公益信託,從96年起開始捐贈肺炎鏈球菌疫苗,供全台灣75歲以上長者接種。到103年累計已捐贈近94萬劑,照顧了全國近74%的老年人口,今年將再捐贈6萬劑,捐贈疫苗的總數量將達到100萬劑。

台塑企業  王瑞華副總裁代表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出席記者會,說明持續捐贈疫苗之背景,指出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昆仲向來關注台灣長者健康問題,也瞭解肺炎鏈球菌是引發肺炎的主要因素,對長者健康威脅相當大。尤其是王永慶先生親身經歷過肺炎,所以創辦人希望長者都可以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免除罹患肺炎的病痛,因此決定捐贈肺炎鏈球菌疫苗給全台灣75歲以上長者接種,充分展現推己及人的精神。

這項計畫到今年捐贈疫苗達100萬劑,以市價計算,金額達到8.5億元。依據相關研究資料顯示,每位施打肺炎疫苗的長者,其一年的相關醫療費用,比未施打疫苗者平均每人減少2,735元。依照已施打疫苗數量,及五年的保護期推估,共可為政府節省約111.5億元的肺炎醫療費用支出,如果再加上降低傳染肺炎的免疫效應,減少的醫療費用將不止於此,顯示疫苗接種的成效相當可觀。

嘉義長庚醫院蔡熒煌院長針對接種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進行研究「臺灣地區75歲以上長者施打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預防肺炎及侵入性肺炎之成效」,並將成果投稿國際期刊「VACCINE」,已獲該期刊於104年6月9日刊登,研究顯示接種疫苗可以減少76%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減少91%死亡率,可見接種疫苗確實有相當好的效果。

疾病管制署郭旭崧署長致送感謝獎座予台塑企業 王瑞華副總裁

嘉義長庚醫院蔡熒煌院長:研究報告證實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防疫成效良好

免費施打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官民讚出來(左起-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吳玉琴秘書長、疾病管制署郭旭崧署長、台塑企業王瑞華副總裁、嘉義長庚醫院院長蔡熒煌)

媒體報導:

ETTODAY:研究:75歲長者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可降低91%死亡率

蘋果日報:研究:肺炎鏈球菌疫苗 可降低9成死亡率

中央社:肺炎老人殺手 接種疫苗降風險

新浪: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減少住院死亡風險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