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2014-04月

「早期療育專業服務成效提升計畫」榮獲遠見雜誌2014年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益推動組「楷模獎」!


台塑企業此次以「早期療育專業服務成效提升計畫」參加「遠見雜誌」2014年企業社會責任獎甄選,得到評審委員高度肯定,
獲得公益推動組「楷模獎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和王永在先生一向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持續依照社會各階段的需求投入社會公益。本計畫自95年開始推動,分為提升機構服務質量、早療人員專業能力及家長療育知能三大方向,除了整合投入企業的資源和管理經驗以外,更成功結合13位專家學者,以及「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才能順利推動,並獲得很好的成效,同時也建立一個「企業和NGO合作」的很好模式。本計畫截至102年底,已投入32仟多萬元,受益幼童達1萬多人次,受輔導機構達65家。

3歲前「早期療育」的成效是3歲後的10倍以上,發展遲緩兒若能儘早接受好的療育,不僅可以提升自我照顧能力、減輕家庭負擔,進而可以融入社會,台塑企業期待透過本計畫之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更能接納發展遲緩兒童,呼籲政府及民間對「早期療育」能投入更多關注與資源。

 

 

 


回上一頁